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岳阳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16:59

根据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以及市委书记曹普华有关批示精神,岳阳市相关市直部门迅速派出了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组建了岳阳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下设6个工作组,集中场所、集中人员、集中时间,统一办公,确保此次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落实到位。

5月23月上午,岳阳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动员会在市住建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晏桃保主持,市政府督查室四级调研员颜卿,市住建局领导刘新华、沈晓初,市政府督查室、市住建局、市资规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信访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市质监站、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及检测机构、建筑设计院等单位抽调的专班人员和专家团队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组工作职责,并要求各工作组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标对表上级工作方案,统一标准、统一步调,全力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担当。工作专班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实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重大举措,是凝聚全市力量全力攻坚的重要保障,各部门加强配合、协调联动、集中办公、统一调度,以最有力的机制、最强大的队伍、最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按照分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六个专项工作组分别是综合协调组、政策和技术指导组(含专家组)、现场核查组、工作督查组、新闻宣传组、信访维稳组,各组应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保障,认真遵守工作纪律。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加强沟通协作配合、联合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切实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靠前履职,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