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李挚主持召开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7 16:30

5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他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效的举措全面开展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市级领导汪涛、李美云、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督导情况,并对后段工作进行再部署。4月30日以来,我市迅速开展建设领域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组建了专班,建立了任务清单,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机制和攻坚合力,以“不漏一村一组,不漏一户一幢”为总目标,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改,确保危房不进人,人不进危房。

李挚在肯定前段时间我市居民自建房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的同时,也深刻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要充分汲取长沙望城“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指示要求,充分认清我市自建房安全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毫不放松抓好排查整治工作,整改突出问题隐患,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李挚强调,要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杜绝“犹豫”、“观望”思想,防止走过场、弄虚作假,强化排查和整治的质量和实效,确保数据库真实可靠;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房屋、重点整治范围等四个重点,严格按要求落实排查整治措施,该加固的立即加固,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停业的坚决停业,该拆除的坚决拆除,确保所有风险点全面彻底清除到位;要坚持科学精准、依法依规综合施策,全力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百日攻坚”行动;要以“零容忍”手段监督问效,全面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