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我市全面动员部署房屋安全鉴定检测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5-14 12:37

为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房屋安全工作有关指示,5月12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房屋安全鉴定检测工作部署会,全面动员、整体部署全市房屋安全鉴定检测工作。

会议对当前自建房安全排查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公布了11家房屋安全鉴定机构,所有参会企业均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就房屋鉴定机构及房屋安全鉴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检测鉴定企业要确保鉴定工作的权威性,在鉴定工作中做到鉴定程序的合法性,并做到报告实事求是;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质量保障体系管控,杜绝滥竽充数等不符合要求的低价鉴定,合理竞争,不打价格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开展自查自纠,在过往如出具过虚假安全鉴定报告的要主动报告,主动报告的从轻,被查处的一律从严;要加强对检测鉴定机构的能力核查和监管,各县市区住建部门要加强对检测鉴定机构的行业监督和管理。特别是在此次房屋安全排查中,要会同乡镇、街道认真核查检测鉴定机构是不是具备检测鉴定能力、检测鉴定是否真实开展、检测报告是否真实有效并符合行业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督促整改,切实防止“走过场”“假鉴定”等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