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走流程!李挚现场体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申办服务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8 19:03

4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挚来到市政务中心,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走流程活动,现场体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申办流程。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湘”伴走流程,“岳”办“岳”舒心。体验中,李挚认真察看了窗口设置和审批服务情况,详细了解施工许可办事流程、所需资料、办理时限等内容。在施工许可综合受理窗口,李挚以普通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全程体验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申办流程,并现场为前来办事的企业工作人员核发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去年,我市在全省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指标测评中获得了全省排名第一的佳绩,李挚充分肯定了住建、资规、发改、行政审批等部门的牵头引领作用。他要求,下阶段工作要按照国考提档进位的目标,继续巩固“政府购买帮办代办服务”和“两审合一”改革成果,让更多投资企业享受我市政策红利。

李挚强调,要把“走流程”作为一次流程体验和全面体检,带着感情走,奔着问题去。针对本次发现的部门审批成果没有信息共享,导致企业重复录入资料的问题,以及省工改系统升级延时的问题,李挚要求,市住建局作为工程审批领域的牵头部门,要加强与省工改办的对接,解决好系统上存在的问题。同时,各相关市直部门要按全省统一指南要求,将审批成果同步录入到省工改系统,做到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减少企业申报资料的次数,持续优化审批流程,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全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