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李挚出席“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4 10:02

4月22日下午,我市以视频形式召开“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挚强调,要不折不扣推进落实“走解优”行动,推动我市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赋能加力。副市长张世愚作工作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提速增效,近日,市政府发布《岳阳市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工作方案》,动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聚焦老百姓高频民生服务和高频市场服务,通过实地陪同办、网上全程办、一线暗访办、坐窗接待办、内部审批办、参与监管办等6种方式走流程、破解难题、优化服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李挚指出,“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与中央指示精神高度契合、与省里决策部署一脉相承、与岳阳现实需求紧密衔接,不仅是工作方法的转变,也是工作视角的转换,更是工作作风的检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本次行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思想认识,推动行动走深、走实、走出实效,确保岳阳这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创造经验。

李挚强调,要建树优良作风,系统走实工作流程,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全员“走”;突出换位体验,全面深入扎实“走”;突出因事制宜,创新路径常态“走”。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快破解难点堵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把火力集中到“解”和“优”上来,找准症结、抓好整改、固化机制。要注重结合拓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扎实开展“走解优”行动为突破口,做好举一反三、改革创新、重点攻坚的文章,全力提升岳阳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要压实各方责任,广泛凝聚攻坚合力,迅速抓好推进落实,强化组织发动、强化协同作战、强化跟踪问效,确保答好题、交好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