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八届市委第一轮第九巡察组对市住建局开展巡察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16:07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第九巡察组从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27日,对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集中巡察。

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根本任务,从“三个聚焦”入手,落实“五个持续”的要求,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重点检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存在的问题;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和其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自律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等方面存在问题。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进改革,促进发展。

市住建局将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在全力支持配合的同时,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