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岳阳住建盛情相邀揽才引智归乡学子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12-24 14:43

四海相“住”,“建”城有你。12月18日,在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组全程监督下,市住建局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才面试招聘会。

据悉,面试革除“四唯”,禁止“一刀切”,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面试内容除学科知识外,还包括考生思维能力、业务能力,以及语言表达等综合素质。目前已有5名硕士研究生进入了视野范畴,得到了考官们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市住建局紧扣“三区一中心”建设大局,将住建工作放到全省发展、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大格局中去谋划推进。截至目前,中心城区累计完成城建项目186个,累计完成投资340.79亿元,累计完成城镇棚改13.05万户、公租房建设1.39万套、农村危房改造5.77万户,初步构建了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等可租可售、租售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特别是黑臭水体整治效果明显,成功入围全国首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如何更好地让人才服务推动住建领域发展?为此,市住建局在积极做好人才公寓、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等多种形式的住房保障体系的同时,瞄准“高精尖缺”,在市质安站、城乡建设事务中心、住保中心、档案馆、房地产市场服务中心等5家单位拿出5个岗位承揽英才工作,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汇聚“住建”动力。

 

前来参加面试的32人虽然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但籍贯大都为岳阳籍。考生们表示,岳阳近几年经济高速发展,回到家乡工作不但收入稳定,生活幸福,还非常有成就感。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充分结合实际,以尊重引才,以特色引才,完善岗位激励机制,落实引才后续保障,让人才工作有激情,生活有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