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岳阳恒大未完工程建设复工复产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16:46

11月22日上午9时,恒大南湖半岛项目举行复工复产仪式,标志着岳阳地区恒大未完工程建设全面启动复工复产。

施工工地上,近百名工人在各自班组长的带领下,开始了繁忙有序的生产作业,力争完成主体施工、室内装修和园林建设,确保最后三栋商品房屋今年底交付使用。

自今年6月份以来,岳阳恒大项目部分停工,导致如期交房具有不确定性,引发购房业主情绪波动。对此,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各级部门单位就恒大南湖半岛项目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要求以“保民生、保交楼、保稳定”为中心,按照“一楼一策”“一城一策”的总体方案,全力做好项目施工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岳阳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市住建局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按照“挂老账、付新账、算总账”的原则,全力“保复工、保资金、保竣工、保交付”。根据住建部和省政府、省住建厅关于化解恒大项目问题的决策部署,结合岳阳当前实际,建立了“岳阳市房地产工作协调机制”,制定了《岳阳市恒大房地产项目“一楼一策”工作方案》,着力防范化解恒大项目交付风险,保障广大业主购房住房权益。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葛文斌介绍,下一阶段,市住建局将严格落实我市房地产协调机制会议精神,精准调度,确保项目资金、处置资产所得全部用于复工复产。加强项目质量安全监管管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指导督促项目主体工程、室内装修工程和附属配套工程同步施工、同步竣工、同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