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为新时代乡村发展作出住建贡献

——徐平深入岳阳县柏祥村调研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11-16 13:54

11月12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平率队来到岳阳县柏祥镇柏祥村现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局领导易立先、杨志华一同前往。

“今年油茶收成怎么样?价格怎么样?”“黑山羊规模有多大?今年能够出栏多少头?”徐平先后现场察看了旺果园油茶专业合作社和领头乖乖羊养殖基地,详细了解油茶和黑山羊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村民交流。

“村民议事到屋场,很好!”在司龙组,徐平对柏祥村围绕“党建和清、建设和畅、服务和暖、文化和润、产业和旺”,唱响 “和顺致祥”党建品牌,打造村民议事机构“和顺堂”,实现“身边人议身边事”,推进村民自治新风尚,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在屋场开群众会、说群众话,倾听百姓声音,提供政策帮助,充分发挥了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牢牢夯实了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调研座谈会上,徐平详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并与镇、村两级主要负责人就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人居环境和基层治理等问题进行了交谈,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强调,乡村振兴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要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驻村工作队要把防止返贫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抓牢抓实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把实施项目商定好。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商定好乡村振兴实施项目,特别是要把可行项目、实事项目商定好,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落实。要把群众的生活提升好。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对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的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确保落实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

徐平表示,市住建部门将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展现担当作为,全力帮助柏祥村积极争取农业、水利、民政等相关部门的项目建设资金,为新时代乡村发展作出“住建贡献”。

调研活动后,一行人还对村里重病重残户进行了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