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岳阳170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开工

来源:岳阳晚报 发布时间:2021-11-12 09:13

让居住环境更美,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今年年初,我市将“开工建设170个城镇老旧小区”列为今年省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时间已经过去10个多月,当前进展如何?

11月10日上午,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目前,170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已全部开工,开工率达100%,其中65%城镇老旧小区已全部完成建设改造,剩余的城镇老旧小区正在抓紧施工中,预计明年6月份之前全部完工。

在城市绿洲花园小区,冬日的阳光洒落在黄白相间的墙体外立面上,楼梯间被粉刷一新、停车位规划有序、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种种变化让这个20多年的老旧小区“华丽转身”,百姓生活幸福指数大幅度提升。

“路平坦了,视野也好了,心里都敞亮了。”该小区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老旧小区改造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看到小区的新变化,特别高兴,每天心情都舒坦多了。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据介绍,今年全市改造的170个城镇老旧小区分别为:岳阳楼区95个,经开区2个,南湖新区4个,云溪区7个,君山区4个,岳阳县4个,华容县12个,湘阴县2个,平江县18个,屈原管理区3个,汨罗市14个,临湘市5个。总计划投资额约8.9亿元,截至当前,累计完成投资额约5.7亿元,总受益居民达3.3万户。

记者了解到,全市170个城镇老旧小区大多建于上世纪。近年来,老旧小区管网老化现象严重,小区环境脏乱差等综合问题多。通过对老旧小区实施建设改造,老旧小区的房屋由“旧”到“新”、道路由“窄”到“宽”、楼道由“乱”到“齐”、绿化由“粗”到“精”,让全市老旧小区从内到外都有“新气质”,让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