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平江县住建局:深入推进农村自建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督导检查

来源:今日平江 发布时间:2021-11-11 09:50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农村自建房安全生产“三坚决两确保”目标实现,按照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的会议精神,县住建局成立了天岳、汉昌街道办在建集中安置户自建房检查督导组,2021年11月8、9日,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轲平带队,组织督导组检查人员下沉一线工地进行督导检查。

在街道办办公室,江轲平分别向两地街道办负责同志详细了解集中安置户自建房建设进度、安全质量管理、材料价格上涨、建房户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人员关于自建房安全生产管控的专题汇报,现场发放了《岳阳市农村自建房施工质量安全指导手册》共560本,该指导手册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江轲平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按自建房户逐村发放、精细指导。

在集中安置户自建房工地督导检查现场,向村支两委负责人及在建房户发放了指导手册20本,建房户深受感动,感叹住建局是“雪中送炭”。检查过程中我局工作人员对自建房户提出的有关质量、安全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指导、解答。并嘱咐户主要求作业人员及时佩戴好安全帽,进入冬季施工注意防滑、防火等安全隐患问题,杜绝偷工减料的行为及以次充好的行为,消除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安全、质量的行为。

江轲平强调,各自建房户应加强精细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质量意识,结合秋冬季节疫情防控特点,做好人员出入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稳定向好的形式,确保安全、质量可控,确保全县建筑安全持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