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持续推进装配式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5 10:38

10月20日,我市七大千亿产业·“12+1”产业链新技术新产品展示推广会召开。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企业在推广会上集中精彩亮相,展示现代建筑产业链发展成果。

推广会上,湖南凯博杭萧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远大可建科技、湖南晟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凤凰建材家居集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我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龙头企业深入推介建筑新产品和新技术。

凯博杭萧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施工为一体的智慧型绿色装配式建筑企业,这次参展带来的新技术是第三代钢结构装配式高层住宅体系,具有抗震性能卓越、建设周期短、得房率高、布局灵活等核心优势。

湖南凯博杭萧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汪凯炎告诉记者,“产品最大的亮点就是用钢管束剪力墙替代了原来的方管柱,整个建筑没有凸梁凸柱,便于客户后期装修和使用。”

金凤凰建材家居是一家装配式建筑集成内装部品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及工程配套安装公司,参展的产品有新型墙材、装配式墙面、艺术灯饰等低碳环保产品,在新型市场具有一定的核心竞争力。

湖南金凤凰建材家居集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常勇介绍,“该公司坚持以“绿色创造、科技创新、艺术创意”的核心理念,致力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两型产品,为广大社会营造一个生态艺术宜居环境而努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建设,将其作为我市“12+1”条新兴优势产业链强力推进,成为我市绿色低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经济增长的战略新兴产业。为全面实现绿色建筑建材千亿产值的总体工作目标,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几年时间,我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产新材料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一批批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企业在我市落地生根,蓬勃发展,成为激发城市经济增长的新活力。

据悉,目前,我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产新材料产业链现有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10个、绿色建材星级标识企业20家,建筑新材料规上企业200余家(龙头企业和重点企业20家),钢结构专业承包企业242家;现已形成集装配式建筑制造业、装配式建筑设计施工业、装配式建筑配套服务业等3大行业、8大门类、28小类、100余种技术产品协调联动的全产业链培育发展体系。今年1-9月份,全市实施装配式建筑面积135万m2;新签约项目31个,计划投资121.55亿,新投产项目13个,完成投资26.9亿;全产业链包括房地产业、建筑业、建材业、装饰装修业、建筑装备制造业等已完成720亿元产值。预计到2025年,全市建材行业及装配式建筑产业争取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0亿元、100亿元;市主城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力争达到4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