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确保党代会和国庆节 城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 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6 09:12

9月24日,副市长黎作凤深入建设工地、老旧小区电梯加装现场、燃气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通过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城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和国庆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营造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来到岳阳楼区一老旧小区电梯加装现场,黎作凤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及监理单位要加强施工期间工程管理,确保改造工程监管到位,质量过关。在华润燃气金鹗西加气站,黎作凤仔细查看加气站管道泄漏交接班巡检表和隐患管理台账记录,要求企业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风险的防范意识。走进岳阳融创环球中心二期和海伦堡等项目建设工地,黎作凤叮嘱企业既要做好当前员工防暑降温工作,又要推动实现安全行为规范化、安全管理流程程序化、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标准化。同时,加强建设工地扬尘管控,做到文明施工,把工地扬尘防治“六个100%”落到实处,不断改善中心城区空气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