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守住安全底线 筑牢安全防线

——徐平现场督导建设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9-20 17:40

9月19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平实地督导检查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调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市质安监站党委书记、站长廖亚辉陪同。

徐平先后到市体育中心一标项目、城陵矶新港区群华长郡里项目和祥源城市之光项目等工程施工现场,仔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展、施工安全管理、扬尘治理及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等相关情况。徐平强调,双节临近,各有关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一是责任要到位,将业主单位的主体责任、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压实到人,压实到班组,压实到车间,切实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工作。二是人员要到位,加强各岗位在施工环节都能熟知风险防控制度,确保严格规范安全操作流程。三是监管要到位,在项目建设的重点环节、关键部位,项目安全人员、监督管理人员加强对施工安全的监管,保障安全管理措施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