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我市全面开展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整治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11:22

8月26日,从市中心城区房地产行业“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部署会上获悉,即日起,我市将启动为期1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整治行动。当天,会议现场随机抽签选取了岳阳市昌虹置业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备检。

据了解,为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首次联合跨部门执法,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全新模式开展行动,重点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人员、业绩,以及商品房预售许可、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事项、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资金监管事项等情况进行检查,以及开发、销售环节中不明码标价、不按照规定要求和内容明码标价、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价格权益、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行为进行整治,全力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检查结束后,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向社会公开检查情况及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