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学史增信,做真信笃行的质安人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6:13

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组织全体党员在华龙码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30日,岳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君山区许市镇周逸群烈士纪念园和华龙码头“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实践。

芳菲四月春意浓。周逸群烈士纪念园内,全体党员在庄严肃静的纪念碑前默哀鞠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组织全体党员在周逸群烈士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

“每天上工地,时常加班,心里曾一度懈怠和抱怨。听了周逸群烈士的先进事迹。我一定克服惰性思维,学习专业知识,掌握真本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年轻党员张文浩,今年刚加入质安监站队伍,现在是一名一线建筑工地监督员。


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组织全体党员在周逸群烈士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建筑质量安全是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引擎,监督员作为建设工程中的螺丝钉,事关百姓群众的住房安全。刘晓华在质安站工作近20年,他表示,“从事质量安全监督要再谨慎、再精心、再耐心,要时刻做好奔赴工地的准备,耐得烦霸得蛮,勤政守廉,鞠躬尽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从周逸群烈士纪念园到华龙码头“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党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从新革命史到社会主义发展史,从中国共产党萌芽到新形势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们不断体会历史情境,把握历史脉络。


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组织全体党员在周逸群烈士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长江岸堤,市质安监站党委书记、站长廖亚辉与全体党员交流学习实践体会。他强调,革命战争中,湖南查明载册的革命烈士达15万名,牺牲后没有留下姓名的革命烈士达100万人,真正是“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先烈们赴汤蹈火、前仆后继,正是他们有坚定地共产主义信仰,才铸就了不朽的革命意志。要不断感悟、不断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把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传承到实际工作中来,要以“螺丝钉”的精神,全力做好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为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住建力量。

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学史增信”专题活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