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岳阳市住建局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事情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4:5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岳阳市住建局党组将学党史与为老百姓办实事有机结合,以学史力行强化部门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动能。市住建局党组按照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迅速部署,靠前指挥,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要求,各职能科室(单位)积极履职尽责,将岳阳市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等民生实事涉及工程项目质量安全、消防验收、档案管理等任务分解,时间倒排、责任到人,奋力加快在省域副中心城市新坐标、“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住建贡献。

 

为有效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等民生实事,市住建局消防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市城建档案馆、市房地产市场服务中心四家单位深度联动,制定解决措施,对已经出具会议纪要的房地产项目,确定任务主要负责人和项目直接负责人,规定完成时限,公示相关联络人联系电话;对未出会议纪要的房地产项目要求先行介入,主动联系收集相关资料,针对存在的问题拿出整改意见,督促开发企业落实处理,办理相关手续。目前,我市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所涉及的项目,已经完成民院学府、金水园小区、星河国际二、三期、板桥花园、香山四季园、凯旋城等10个的相关手续,为下一步办理不动产权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日,市住建局消防科对涉及消防验收的工程项目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项目负责人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对消防验收存在问题进行答疑,介绍工作进程并提出了工作建议。截至3月底,已经完成市政府旧城改造项目、滨江观邸、南景花园、邮政小区、绿洲金穗园等14个项目消防验收,正在办理学府新城、南湖俊园、东方嘉园、文化小区消防验收手续。

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组织专门力量,对存在突出问题的项目工程分次、分批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目前,已经完成市政府旧城改造项目、邮政小区、三辉锦绣花园A栋、绿洲金穗园、义乌小商品城等9个项目的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对接处理金泰滨城、金地花园、南景花园、景阖家园等12个项目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市城建档案馆用活法律政策,加快“好事快办”建设,简化工作流程,实行告知承诺制,对化解项目存在的问题拿出了具体处理办法,向社会公示,化解突出问题楼盘的档案验收问题。截至3月底,已经完成刘山庙还建小区、泰和商业广场、云梦新城安置房、绿洲金穗园等5个项目的档案验收,正在加速办理邮政小区、南景花园、义乌小商品城、雅典铭苑等5个项目档案验收手续。

市房地产市场服务中心召集部分房地产企业代表就“交房即交证”工作方案进一步征求意见,为建立房地产开发项目办证长效机制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