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住建领域不断走深走实

——市住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4:55

4月2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第一次研讨交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市住建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局机关人员及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主持会议并围绕“在百年党史中汲取住建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讲授专题党课。

周金龙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督促检查,要结合工作实际,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把初心落到行动上,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

周金龙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在知史明史中寻根守魂,从开天辟地的建国史中,传承好党的奋斗精神;从改天换地的兴国史中,传承好党的奋进精神;从惊天动地的强国史中,传承好党的奋勇精神。要在干事成事中履职尽责,从“实干”中提升学习力;从“苦干”中提升执行力;从“巧干”中提升创造力。要在敬纪畏纪中提神振气,从改造中端正世界观;从锤炼中端正人生观;从守纪中端正价值观。

在这堂深刻精彩的专题党课上,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和重温党史,学以致用,做一名合格党员,在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全力打造岳阳住建品牌,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优质住房城乡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建国和赵海波分别作研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