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传承雷锋伟大精神,担好大城市“参谋”使命

岳阳市城市建设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 “学雷锋”专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城市建设科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0 09:04

3月5日学雷锋日,市城市建设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以“新时代结合实际应当学习雷锋什么精神”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十分有意义的主题党日专题讨论活动。与会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结合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畅谈各自对雷锋伟大精神的理解感悟。

经过深入讨论,同志们思想得到升华,一致认为,雷锋精神本质上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建设人民当家作主社会主义新社会伟大实践过程中对中华民族传统道德里“向上”、“向善”、“向尚”精神的继承光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年的今天,我们城建科学研究人就应认真学习雷锋同志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镙丝钉精神,“钉”在平凡岗位上,为岳阳大城市科学建设、治理与发展默默埋首“谋”与“研”; 就应认真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正初心,归本位,担使命,为早日建成“以人为核心”的美丽、幸福、宜居、发达、富庶现代化人民大都市而努力奉献实干;就应认真学习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立场坚定的思想政治品格,加强政治学习,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站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坚定立场,传递坚信、遵法、守纪、廉身正能量;就应认真学习雷锋同志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俭朴生活富裕思想升华精神;就应认真学习雷锋同志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挤”时间、“钻”业务,持续提升开展“宏观”、“前期”、“技术”“三大研”与“必要”、“可行”、“实施”“三小研”的宏观与专业知识储备,努力为岳阳大城市战略实施出好主义、提好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