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人防、住保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13:47

2月23日上午,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人防、住保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副市长黎作凤出席并讲话,副秘书长廖长生主持会议。会上,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人防办及市住保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单位工作作了报告。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张扩军就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报告。

2020年,全市住建系统污水、供水、老旧小区改造、建筑节能与科技、工改、工程招投标与稽查、智慧住建等7项工作获得省住建厅表彰,市住建局获评“全国住建行业抗击新冠疫情先进单位”。

黎作凤对市住建局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将岳阳打造成省域副中心城市为新坐标新方向。要坚决按照一鸥书记和爱武市长的指示要求,在“三区一中心”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贡献。

黎作凤指出,住建工作千头万绪,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持续做好房产市场供给、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民生实事。要降低成本、提升效能、节约支出,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要认真按照“一区一策”要求,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要指标,对标对表、从严抓好落实。要做好产业文章,打造特色亮点,以“工改”促产业,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突出装配式建筑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补链延链强链。

如何强化落实推进2021年住建工作。周金龙要求,在落实“加力加速产业项目建设”上,建筑业要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按照“城镇绿色建筑竣工面积占新建建筑比例60%,城镇装配式新建建筑占比30%”的要求,全力推进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在“12+1”业链建设中,为贡献10%的GDP、20%的就业和30%的财力保障做加法;房地产业要平稳健康发展。在落实“着力推进改革创新”上,向“工改” 要速度,向城市更新要靓度,向美好生活要温度。在落实“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上,从设计源头上“降本”,从体制机制上“降本”,从精准建设上“降本”。在落实“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要“住得舒适”“行得顺畅”“饮得安全”。在落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上,要做好五个“务必”,切实守住质安底线,规范市场行为,加速“智慧”住建,加强法规建设,优化行业服务。同时,要把牢政治航向,勇担时代重任,增强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