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助力大城市科学决策,让数据会“说话”

来源:岳阳晚报 发布时间:2021-02-07 10:35

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完成了市城建项目库系统验收,岳阳智慧城市建设又迈出坚实一步。

为更好参谋岳阳大城市建设,为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提供全面、优质、精准数据支撑,2020年开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筹划了岳阳市城建项目库系统研发工程。历经一年艰辛研发攻关,克服技术要求高、协调难度大、数据覆面广等各种困难,终于在近日达到验收标准。

据悉,该系统同时开发了电脑和手机APP两种运行版本,技术先进。广泛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科学整合中心城区城建、房产、交通、医卫、文教、环保等各方面数据,实现一图全览、大数分析、BIM建模等功能,为领导决策提供充分依据。只要轻触手机屏幕或轻点电脑鼠标,就可通观遍览中心城区城建项目,快速掌握城建整体态势和各具体项目从历史到现状的全部详细资料参数,方便实时跟进指挥、跟进管理,有如身在项目现场一线。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库系统的建成验收,意味着岳阳智慧城市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因为建设启用项目库系统,将极大助力岳阳大城市建设战略统筹谋策、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是件利长远、夯基础的重大实事工程,意义非比寻常。

(记者 陈垦 通讯员 朱晓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