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省住建厅督导我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08:58

2月1日至2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舒行钢带队来岳督导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督导情况反馈会。副市长黎作凤,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建国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住建、城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舒行钢一行实地查看了岳茂苑建设工地、东风湖下湖游客中心项目及华润燃气、兴润液化石油气站生产情况,并听取了岳阳建筑工地春节放假、值班值守以及应急预案工作安排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及东风湖黑臭水体整治项目运营管理等情况。

舒行钢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开好安全生产年初局。要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用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消除隐患。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黎作凤表示,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全部“打收条”,并逐一交办落实。相关部门单位要举一反三,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