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全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部署推进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0 08:51

11月9日,在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后,副市长黎作凤立即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及易地搬迁安置项目地质灾害隐患和房屋质量安全问题排查整改以及老旧小区改造、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黎作凤指出,农村房屋质量安全是一项底线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交办的问题清单,进一步深挖细找,确保整治取得实效。要采取超常措施,排查要“实”,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好属地责任,以“十类”房屋为重点,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排查任务。措施要“硬”,严格执行“一律搬离、一律整改、一律建档、一律曝光”。整治要“快”,时间倒逼、责任倒追、任务倒排、问题倒查。要加强调度,日报进度、周通报、半月一调度、每月一讲评。要形成合力,“一把手”要亲自挂帅,实行”一对一”的排查整治机制。

黎作凤强调,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要力争11月底前全部通水试运行,特别是要加快剩余20个没有申请销号项目的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务必落实三个“确保”,即确保2019年改造项目在12月底前全面完工,确保省级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完工,确保2020年项目全面开工并完成投资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