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现制防水层新生产模式推出 有望破解传统建筑渗漏困局

来源:岳阳晚报 发布时间:2020-10-28 10:04

建筑物最基本的功能就是“遮风避雨”,建筑防水是建筑物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然而近年来,不少建筑渗漏问题频发,且存在反复维修无效的现状,严重影响着居住质量,不少市民为此头疼不已。为破解建筑普遍渗漏问题,提升建筑质量安全,10月27日,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主办,市住建局、市建筑防水保温协会协办的“防水层新生产模式治理建筑渗漏顽症”防水革新研讨会在岳阳召开。

据悉,此次研讨会以“治理建筑渗漏顽疾,解决防水行业痛点”为主题,旨在推进我市建筑防水材料产业结构升级,推动防水技术革新及生产模式革新,从而以科技之力促进建筑防水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揭示了传统预制防水模式存在的大面粘不住窜水、接边接不住漏水等缺陷,这些缺陷正是造成建筑渗漏困局的根本原因。为此,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等与会嘉宾集中研讨了如何通过现制防水层新生产模式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破解现代建筑防水普遍渗透的困局。

同时,会议对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现制水性胶橡胶高分子复合防水卷材》(T/CECS10017-2019)进行宣贯解读。与会嘉宾还针对当前建筑防水领域的相关防水之类问题,如材料、设计、施工、管理等进行现场互动答疑。

“建筑渗漏严重影响到房屋整体结构的安全和使用寿命,渗漏问题已成为老百姓反映最强烈、建筑工程质量投诉最多的工程项目。”岳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建筑质量安全,要把建筑防水工程提升到与结构工程同等重要的高度,要把防水施工现场作为科技进步的主战场,淘汰落后防水产品和施工工艺,用先进合理的技术措施和现代化管理手段,保证防水工程质量,推动我市建筑防水工程品质。同时,该局也在积极探索质量监管模式,严把质量关,防治防水工程质量通病,坚持质量监管和平安建设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