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市住建局组织参观岳阳县禁毒教育基地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10-21 14:03

为全面推进禁毒教育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与对毒品的辨别能力,促进工作、生活环境和谐稳定,10月16日,市住建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教育活动。

上午9时,来到岳阳县禁毒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禁毒基地展厅,观看禁毒短片,讲解员详细讲解了毒品的来源、可能接触的途径、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案例等。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远离毒品的重要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住建夯实了基础。

近期,市住建局开展了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在局系统干部职工中开展禁毒宣讲、参观禁毒基地等教育活动;在市中心城区各物业小区和在建项目工地发放禁毒资料、悬挂海报、制作横幅橱窗,防范涉毒危害;制定住建系统禁毒长效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建立长效宣教机制,取得较好成效,进一步巩固了市住建系统禁毒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