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驻村帮扶促发展 捐赠校服暖人心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08:3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4日上午,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易立先一行到平江县童市镇合旺小学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局机关工会、机关纪委科室负责人参加。

上午10时,“金秋助学”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合旺小学的同学们为出席活动的嘉宾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向他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此次活动,市住建局向合旺小学捐赠了助学基金,同时还为11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向每位师生赠送校服2套。

市住建局自驻村扶贫以来,全面实施对合旺村的乡村振兴计划,特别是教育扶贫行动。近三年来,对合旺小学教学工作、基础设施条件等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争取资金实施了新建教学楼、篮球场、食堂,并多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合旺小学捐赠价值约20万元多媒体班班通、篮球架、乒乓球桌、阅览桌等教学设备,彻底改善了合旺小学落后的教学条件和环境,极大丰富了师生们的教学生活,给予了贫困乡村师生们精神上的鼓舞,让偏远贫困乡村的孩子们享受到了城市的优质教学资源。易立先主席在讲话中亲切地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