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贯彻工程造价新标准 助力营商环境新改善

—市住建局召开2020年新版“计价办法、消耗量标准”宣贯培训会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15:17

9月18日,由岳阳市住建局组织的2020年“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及消耗量标准”宣贯交底培训开课。全市相关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湖南理工学院、在岳中央和省属相关企业,工程项目建设、设计、施工、监理、造价咨询等单位的造价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德仁表示,此次宣贯会是全面推动新办法、新标准的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抓好;要借助网络、媒体力量大力宣传,使新办法、新标准深入人心;要加强跟踪指导,发现新办法、新标准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收集反馈;要加强监督管理,通过贯彻落实新办法、新标准,提高行业人员的执业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分利用贯彻落实新办法、新标准的有利契机,在全系统、全行业高举"廉洁执业"的大旗,着力凸显造价工程师的从业责任,带动行业营造更为清正廉洁的氛围。

据悉,2020版《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湖南省建设工程消耗量标准》将于2020年10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为贯彻落实工程造价新标准、新办法,切实提高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工程造价管理水平,合理确定和有效控制工程造价,帮助工程造价管理人员熟悉掌握《办法》《标准》的实质精髓和操作要领,本次培训会上,市住建局造价站邀请相关专家,多层次、多角度的对消耗量标准和计价办法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对规范我市建设工程造价计价行为,更好的服务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