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东茅岭步行街地下通道贯通改造工程又有新进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5 11:04



备受市民关注的东茅岭步行街地下通道贯通改造工程又有新进展。8月24日,记者从市住建局拿到了最新的《 东茅岭步行街地下通道工程方案》,《方案》从项目基本情况、过街矛盾分析、方案设计、投资估算这四个维度对工程进行了详尽描述和深入解读。

此外,8月31日,我市将举行《步行街地下人行通道贯通改造方案设计》听证会,广泛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听证代表名单也已公示。

据了解,步行街地下人行通道贯通改造工程实施范围包括巴陵路商城影院的改造、东茅岭路既有通道的改造,巴陵路和东茅岭路地下通道的连通。经初步测算,该工程建安费为7917.35万元(不含地下人防和地上店铺的收购),地下人防需征收面积为1916.5平方米,东茅岭路北侧骑楼需征收地上商铺面积为182平方米。

据介绍, 巴陵路地下影院改造包括主通道改造、北侧出入口改造与连接、 南侧出入口增设以及设置地下转换节点。东茅岭路地下通道加宽包括主通道加宽、通道出入口加宽以及设置北侧骑楼和地下转换节点。工程全部完成后将有效缓解东茅岭步行街一带拥堵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