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第一期绿色装配式建筑技术规范培训班暨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8-14 17:15

为积极推进岳阳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加速发展,8月14日,市住建局牵头举办的全市第一期的“绿色装配式建筑技术规范培训班”开班。    

发展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行业是国家战略重点发展方向,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由之路。今年以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岳阳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出台了系列指导文件支持我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并将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纳入我市重点打造的13条新兴优势产业链。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装配式产业链办常务副主任胡列宇呼吁与会从业者

做推动岳阳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追梦人、奋斗者和成就者!

目前,我市有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7个,各类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规模企业28家,钢结构专业承包施工企业228家。


市住建局审批科科长、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办挂职干部李文授课

截至目前,全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总产值56.64亿元,总税收是8016.3万元,已进入全市13条新型优势产业链前5名。其中在谈项目7个,已签约3个,计划总投资223.8亿元;新开工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43.6亿元;新投产项目8个,总投资额73.8亿元。 


培训会现场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胡列宇介绍,举办“绿色装配式建筑技术规范培训班”,就是要向住建行业相关单位及从业人员宣传好装配式建筑的有关政策法规、讲解好装配式建筑的有关技术知识、培养好装配式建筑的中坚人才队伍,第二期培训班将于本月底举行,届时将邀请省厅科技处领导授课。


观摩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