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上半年工作讲评会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8-12 14:12

8月10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主持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讲评会。在家局党组成员出席,副调研员、副处级干部、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讲评会上,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口头或书面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党组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讲评,并对后段工作进行安排。

周金龙对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住建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部分工作在全省、全市位于前列。他强调,发展问题,短期看项目,中期看政策,长期看环境,后段工作要深入研判形势,在发展中做好文章,把住建工作放在大势下把握。要重点抓好“一治两防三改四提”工作,即环境治理、防汛防疫,棚改、旧改、危改,提升工改、智慧、质安监管以及机关保障水平。要全面推进做好示范,在完成任务、攻坚克难、廉洁成事上作表率。

周金龙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调度,跟进重点工程,守住质安问题。要对照省市考核要求,找准着力点。要对接好市长信箱和12345热线、两办督查室,切实解决群众的难事难题。要重视法制建设,跟踪案件办理,加强依法行政教育培训。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依规招投标为主题,筹备好行业相关会议,始终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今年来,市住建系统克服疫情影响,按照年初既定任务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城镇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链等工作取得重要进展,部分指标全省排名靠前。截止7月31日,全市棚户区改造已开工3757户,开工率68.38%,完成投资21.7亿元,投资完成率68.20%,位列全省第2。农村危房改造已全面竣工。老旧小区改造完工25个,新开工193个,累计完成投资7.6亿元。中心城区32处黑臭水体基本完成,其中27处治理成效获得省住建厅认定,完成率84.3%。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在全省排名靠前,已建成20个并通水试运行。全力打造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全市实施装配式建筑面积43.61万平方米,占新开工面积29.64%,提前半年超额完成省定任务。全市完成建筑业产值219.36亿元,增速4.2%。全市房地产投资完成91.64亿元,完成房地产销售面积218.49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