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乘风破浪的党员干部们,这一仗打得真漂亮!!

--岳阳市住建局抗疫微宣讲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6:20

本作品讲述岳阳市住建局党员干部勇担重任、顶风逆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事迹。

2020年春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住建局党组第一时间决策,分别在建筑工地、城市运行、物业行业、内部防控、联防联控等五大板块进行防疫工作。有效推动了住建领域各行各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

党员们主动请战,顶寒风,冒冰雪,走进南湖新区、岳阳楼区、城陵矶新港区等社区、工地、企业等基层开展联防联控,成为战疫“逆行者”的一员。全市18座污水处理厂和27家自来水公司1700多名工作人员以及全市460家物业服务企业2.3万名从业人员坚守一线,日夜奋战,成为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的“美丽身影”。

市住建局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成立十二个工作小组会同市委组织部人员,采取“政策帮扶、精准排查、联点服务”等系列“组合拳”,深入主城区164个工程项目、14个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混凝土企业和全市18家纳税过5000万的建筑和房地产企业联点服务,有效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疫情当前,召必至,战必胜,随时候命,无怨无悔。

在疫情发展最严峻的时候,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组织专题会议研究,抽调12名党员干部组成“尖刀班”,召集130人的施工队伍,赶赴君山区完成岳阳版“火神山”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医院的建设任务。“再苦再累再危险,也要完成这次突击任务!”尖刀班班长廖亚辉临行前向党组郑重承诺。六天时间、六个作业面、六十个床位,项目按时完成,住建速度见证奇迹的诞生。几天后,“党员尖刀班”再披征衣。近三百名参建人员分10个班组全面铺开,建设岳阳版“雷神山”——市中医院荣家湾新冠肺炎集中收治病区。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住建系统广大企业、协会捐款1055万元,捐物400多万元,为住建行业复工复产解决燃眉之急。在职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同志等涌跃捐款10多万元,91岁离休老干部、72年党龄的张宝宣同志,捐出积蓄10000元,叮嘱一定要把这份“小小心意”送到抗疫前线。

岳阳市住建局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顶风逆雨、负重前行。乘风破浪坚不负,砥砺前行胜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