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 改革工作讲评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3 09:14

7月30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讲评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出席。

会议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通报。

今年以来,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实现了审批流程、信息数据平台、审批管理体系、监管方式“四统一”,网上报建、网上审批、网上监管让群众办事更高效便捷,企业负担有所减轻。

黎作凤指出,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一项事关全局的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应有之义,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要真正重视,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调度、亲自督办,以“全省一流”为目标,攻坚克难,确保按时达标完成改革各项任务。要迅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力攻坚,推行告知承诺制、容缺审批等方式,力争试点出成果;持续推动区域评估成果应用、中介超市引导及运用、技术审查简化规范、联合验收实行率100%、项目“帮代办”等取得实效,力促改革有亮点;具体问题对照清单限期整改并销号,力争8-10月份排名更提升。要争当示范,打通工改堵点。要真督实督,通过通报、下发督办函、约谈等方式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