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周金龙调研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08:44

7月21日上午,岳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办公室主任周金龙一行来到装配式建筑企业——中富杭萧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一行人先来到经开区木里港工业园,实地察看中富杭萧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公司负责人杨新华对产业园定位、规划以及建设进度等情况,并参观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中富杭萧公司的企业简介、产品创新、工程案例的相关介绍以及装配式建筑主体钢结构及维护墙体的展品展示。

随后,周金龙与中富杭萧企业代表座谈。他指出,发展装配式建筑尤其是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是建筑行业的大势所趋,企业要在全产业链整合、施工工艺研发和技术培训等基础性工作上下苦工,既要大胆创新,更要小心求证,大力推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助力岳阳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发展。 

  

 

 

中富杭萧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是湖南省100个重点产业项目之一,该项目依托杭萧钢构的技术、管理、品牌优势和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的人才和科研成果优势倾力打造,计划投资22亿元,规划占地500亩,按照“4+1”模式进行构建。即:成立一所装配式建筑研究院、建成一个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组建一所装配式建筑职业技术学校、搭建一个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的B2B电商平台,以及承建一个国家级钢结构装配式住宅示范项目。正在进行的产业园一期建设,净用地面积186亩,总建筑面积7.5万㎡,有研发楼、综合楼、办公楼以及工业厂房等建筑,将于2020年10月建成投产。截至目前,厂房钢结构主体安装工程已全部完成,屋面板已铺设约2000平米;办公楼钢结构主体安装工程已完成80%工作量;综合楼钢结构主体安装工程已全部完成,并完成70%的钢筋桁架楼承板的铺设工作。

中富杭萧公司负责人向市住建部门对企业和产业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发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号召,加快建设进度、加强施工管理、加大研发投入,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岳阳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