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我市住建领域产业链发展步伐进一步提速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14:55

6月9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办主任周金龙主持会议专题研究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发展工作。市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刘新华、胡列宇以及相关科室、局属单位参加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岳阳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办公室组成人员、职责分工及工作要求,听取了考察组近期赴杭州、青岛、长沙市三地学习考察情况。

周金龙充分肯定了前段所作的工作和考察学习组的调研成果。他指出,我们的工作不能停留在“找到问题、再想办法”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上下游产业以及消费市场等方面,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列出清单目录,逐条解决问题。

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作为岳阳精心打造的七大千亿产业12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对发展绿色建造、绿色建筑,推进建筑领域科技创新具有重大意义。2017年以来,市住建局按照国家、省有关政策,先行先试,积极创新,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发展,在摸索前行中取得阶段性成果。2019年,市中心城区实施装配式建筑总建筑面积54.36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22%,全面完成了省定目标任务,为发展装配式建筑千亿产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当前大好政策形势下,为抓好落实,市住建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门班子加力加劲攻坚,在加强组织保障、强化顶层设计、突出示范引领等方面同向发力,重点围绕加大装配式建筑的推进力度、打造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新模式、推动装配式建筑与信息化融合发展及提高装配式建筑监管水平等方面破“瓶颈”、抓机遇,我市装配式建筑千亿产业链集群必将为打造湖南发展新增长级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