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我市加快推进住建领域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14:48

市住建部门成立12个工作小组,配合市委组织部派驻联络员,对主城区工程项目、建筑业及房地产企业进行联点服务,有序有力推动复工复产。

总投资额约250亿的洞庭生态创新城,是我市生态治理和产业发展有机融合的一个标杆项目,其中的岳茂苑项目因受疫情影响,施工一度延误。

岳阳和茂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志升:如果这次不受疫情影响,我们整体进度可以达到30%到35%左右,但现在受疫情影响,整个进度比原计划滞后一个月,现阶段只达到了20%左右。

得知施工人员不到位的情况后,驻企工作组立即帮助企业对接协调,紧急调配了一批工人到岗。

市驻企防疫工作联络员何小勇:我们积极协调社区、楼区政府、人社部门及相关部门单位,帮助企业协调到位169人。

由于该项目的上游企业同样受到疫情影响,原材料供应中断成了复工的另一个难题。工作组经过层层协调,联系多家混凝土生产企业,保障了项目建设所需原材料。

市住建局质监站副站长米胜:我们市局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为这个项目进行混凝土半成品提供的优化。只要他们申请,我们就督促混凝土生产企业进行复工生产,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混凝土。

在驻企工作组的精准指导下,岳茂苑项目目前复工率达到90%,下阶段,施工方将继续加派人手,加班加点赶进度,争取项目在明年年底完工。

岳阳和茂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志升:后续,我们采取交叉的工程作业,比如现在是主体结构,同时我们会插入粗装修,在这些环节尽量缩短工期,确保工期节点不延误。

截至目前,我市18家重点建筑业和房地产企业复工率达100%,31个省市重点工程已复工29个,其他项目及企业累计复工率均在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