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市委组织部驻企疫情防控联络组对建筑工地进行实地调研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14:38

3月18日,市委组织部驻企疫情防控联络组对我市建筑工地进行调研,市住建局相关领导陪同。一行人先后来到东风湖环境治理项目、岳茂苑项目现场边走边看,全面检查防疫知识宣传、体温检测点设置、公共场所清洗消毒等情况,并对有关事项进行提醒。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并与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驻企防疫联络组有关人员就抓好当前和下一阶段防疫复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地调研后,在东风湖环境治理项目中建三局项目部组织召开了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会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市住建局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相关单位企业越到后期越不能有松懈怠慢情绪,要加强防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市派驻企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汇报了前段工作开展情况,系统梳理了企业防疫复产以及驻企防疫联络员队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抓好驻企防疫联络员队伍管理提出了工作建议。市住建局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启动全天候应对疫情防控,全面部署建筑工地、城市运行、物业管理、单位内部、联防联控等五大板块防疫工作,并由局领导带队,一线督导,住建领域防疫及复产复工开局良好。

 

据了解,为有效推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市住建局制定了相关激励措施,会同市委组织部第四批选派驻企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12名同志成立十二个工作组,对主城区164个工程项目、14家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企业以全市18家建设业和房地产业企业进行联点服务。对企业复工情况进行指导把关,实行每日调度。通过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截止目前,我市18家年纳税5000万元以上建筑业和房地产企业已于2月26日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市本级31个省市重点工程已复工29个,复工率93.5%;全市房屋和市政工程项目444个,累计复工362个,复工率81.53%;主城区商品混泥土、预拌砂浆14家企业,已复工12家,复工率85.71%;全市房地产业开发项目220个,复工194个,复工率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