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周金龙到平江合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15:20


3月23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到平江县合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任易立先以及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周金龙仔细询问村里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等情况,并将慰问物资送到帮扶对象手中。看到贫困户脱贫后的生活状况,周金龙十分高兴,叮嘱一定要积极面对生活,搞好劳动创收,过好美好日子。同时,他叮嘱驻村队员,作为住建系统工作队,一定要在合旺村贯彻落实好行业扶贫政策,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要做好建新拆旧工作,要开展好“四类人员”危住房的鉴定、标识工作,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切忌“刷白墙”、做表面工作,不能在行业扶贫工作中“掉链子”。


在现场办公会上,周金龙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住建领域面临的最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为“战疫”“战贫”双战双捷提供坚强保障。他要求,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好“三个一”:一个围绕抓重点。合旺村未脱贫的6户15人是今年脱贫工作的重点,已脱贫的242户807人贫困人口要防止返贫,要特别关注五保户、低保户和残疾人家庭等四类人员。一套指标抓到位。聚焦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贯彻落实好“六个政策”,确保贫困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一切难点抓攻坚。要持续保障贫困人口收入,通过政策帮扶、发展产业等措施帮助贫困人口增加收入。要做好边缘户的科学、精准认定,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做好台帐资料的梳理,做好迎检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