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离休不褪色 初心不曾改

——岳阳市住建局离退休老同志积极捐款抗疫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15:16

“看电视新闻,我在海南实在是坐不住了,就想着早点回岳阳捐款,为抗击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尽我的一点绵薄之力。”

近日,岳阳市住建局91岁的离休老干部张宝宣同志来到局离退休服务科捐款10000元,叮嘱一定要把这份“小小心意”送到抗疫前线。

 

张宝宣老人1947年7月参加革命工作,今年是他入党的第72个年头。离休30年来,一直保持着看书看报看新闻的习惯。1月底,张宝宣老人在海南儿子家过春节,正碰上疫情发生。一个多月来,每天新闻里关于疫情的报道牵动着张宝宣老人的心。远在千里的他多次打电话向单位询问岳阳捐款情况,一回到岳阳后,就向老干支部联系捐款事宜,拿银行卡取现金10000元送到单位捐款。

 

 

“身为一名解放前入党的老党员,看着中国一步一步艰难地从旧社会到新中国的成长发展。当前我国抗击疫情处于关键阶段,不能在一线做些什么,能做的就是将自己照顾好,不给党和政府添乱。”为了配合国泰阳光颐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张宝宣每天都会戴上口罩、手套在院内走一走,以保持健朗的身体状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要团结起来,共同克服困难。我年纪大了,做不了什么,只能拿出些钱,尽尽我的心意。”交谈中,张宝宣老人朴实的话语中蕴含着一名老党员令人动容的初心和大爱。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爱心捐款活动中,市住建局老干支部积极响应,迅速组织筹划,老同志踊跃参与,通过微信、委托子女、同事或局离退休服务科工作人员、现场捐等方式积极捐款。目前共收到72位老同志的爱心捐款30100元。其中还有一些老党员自身体弱多病,长年需要治疗,家里生活困难,仍坚持积极捐款……老同志在此次捐款活动中体现出的工作热情、精神境界令人肃然起敬,使广大党员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