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东茅岭步行街月底可恢复通车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25 09:06

作为岳阳城市的繁华商业地标和城市名片,东茅岭步行街地下通道项目建设,一直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12月23日,走进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是紧张和忙碌,体验到的是震撼和感动。挖掘机、吊塔不停交叉作业,焊接钢筋火花四溅,钢铁碰撞的“叮当”声不绝于耳……200名施工人员分布在一、二、三号通道的工作区域内抓紧施工,工程建设如火如荼,项目推进有条不紊。

“随着二、三号地下通道的主体完工,本月底东茅岭路处跨德胜路东西向交叉口和南辅街处T字交叉口可恢复路面通车。”现场负责人万勇告诉记者,通道建设还充分考虑了城市雨污分流、电力通信、自来水等综合管网建设,减少了今后对路面再次开挖造成的破坏。

为实现项目尽快实施,地下通道采用全国首创“装配式钢结构”,通道主体结构含装饰装修配件均在工厂进行标准化生产,然后现场进行拼装,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通道的施工,实现项目绿色快速化施工。

“项目施工创造了岳阳建设速度。”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而言,地下通道建设至少需要大半年时间,而该项目采取装配式施工后,从立项到主体完工,仅用一个月时间。施工期间,由于老城区地质情况差,地下管线蜘蛛网样密密麻麻,建设者们全部先迁移好管线再重新配套整改,并克服阴雨气候等重重困难,24小时加人加班加设备,日夜奋战拼进度,确保了项目快速推进,保障了道路路面可如期恢复通车目标。

此外,一号通道暨跨巴陵路南北向交叉口处在施工期间,将原有绿化带后移了70米,道路路面双车道拓宽为五车道,进一步缓解了中心城区步行街交通拥堵问题,减轻了该路段的交通压力。(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