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房地产大咖就建筑安全、质量等展开讨论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8 17:43


10月26日上午,助力“大岳阳 大发展”房地产行业企业家座谈会在南湖宾馆召开。此次活动由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岳阳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岳阳市房地产业协会、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国内防水龙头企业普及防水专业知识,促进房企相互交流,进一步提升建筑安全环保意识,优化民生安居问题。

座谈会上,岳阳20多家房地产企业家及主管部门负责人踊跃发言,就建筑安全、质量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座谈会发言摘要>>>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周金龙:首先我想谈谈对房地产行业的三点认识。一、房地产代表城市的形象。因为人们对一座城市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建筑。二、房地产是市民的日子。过日子就是衣食住行,住就是指房子。所以,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三、房地产是企业家的事业和舞台。这三点加在一起,实际上就是你我他的社会财富。只有在基本层面上认识房地产,才能增加我们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再来谈谈安全这个话题。一是房屋质量安全首先取决于房屋材料安全。今天有东方雨虹给我们推介防水材料,那么今后还会有类似东方雨虹这样的企业给我们推介钢筋材料、粉饰材料。房地产企业要敢于和善于运用新材料、新工艺。二是房屋的价格安全源于品质品牌与服务。同样是一部手机,为什么山寨的卖不起价,品牌的却抢不到手?房地产企业一定要提升品牌影响力,提升服务水平。三是房屋的销售安全源于诚信。企业要有社会公德感,要按价格规律办事。不仅要做有形的物化的产品,还要做无形的服务的产品。这样才能维护价格安全、市场安全和社会安定。四是房地产市场的安全来源于按市场规律办事。大房企进驻岳阳后铺设的几个点为什么这么成功?其实,是因为它们对市场规律有正确地把握。

另外,安全还来源于我们不断地自我创新。一定要提高对房地产行业的认识和站位;提高企业的实力,在不断的市场奋进中走向兴旺;要不断提高住建行业的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房地产企业为社会提供产品的本领。同时,希望能继续加强联系,拓宽视野,有更多的新产品、新材料、新设计、新房屋、新服务走进我们的生活,服务我们的事业,为岳阳的大城市建设助力发展,确保安全,贡献我们的一份努力和辛勤。

岳阳日报社总编辑冯元满:参加这次座谈会我有三点感受。第一个感受,“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是一种初心,也是一种使命。房子是用来住的,做房子的人一定是有情怀,管房子的人也必须有责任感。第二个感受,现在的房地产业可谓“大江东去,潮起潮落”,房地产人是“无险无难无事业,有风有雨有精神”。这既是一种胆识,也是一种情怀。我有幸接触了一些房地产人,老板、建设者及普通的打工者都有,我们的报纸也经常把视角和触角放在了房地产这个行业。确实,做房地产不容易,但也很有成就感。第三个感受,是“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筹办这次房交会好事多磨,虽然一再延迟,但今年是做得最好的一次,去年是18家企业参加,今年是23家。

岳阳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叶新:借此机会,结合工商联工作的实际,我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在抢抓机遇中实现更大抱负;二是要在服务产业发展中积极作为;三是要在经济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这个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加强房地产业上下游企业的深度合作。市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家人’,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搭建好交流合作的平台,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整体联动,积极整合资源,搞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促进企业间的联系沟通,努力形成企业间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格局。

岳阳市房地产业协会理事长刘佳琪:近年来,在我市住建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房地产质量监督治理整顿收效明显,管理手段日趋科学,服务行为更加规范,为营造安全人居环境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虽然进步明显,但与省市要求以及兄弟城市的水平,还有一些差异,进步空间还有。比如对建筑安全的重视程度,建设过程中的施工标准化,对房屋质量的自我监督意识都还需提升与加强。从2019年下半年起,房市进入强监管环境,成交量有所放缓,在即将到来的市场考验面前,我们只能更加重视房屋的品质与安全,才能保证岳阳的房市异军突起,度过难关。

东方雨虹建材(广东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黄姣:建筑防水是一项涉及建筑安全、百姓民生、环境保护、建筑节能的重要产品和技术。岳阳东方雨虹是集团第三大生产基地,在地方贡献税收累积3.25亿元,解决就业240余个,随着投资的进一步扩大,2019年度岳阳东方雨虹的产值将突破20亿元。东方雨虹作为防水行业的龙头企业,一直希望承担起优化行业发展环境的责任,多年来不遗余力地研发防水高新技术产品及创新施工工法,希望今后运用雨虹优势,进一步搭建政府及行业相关机构平台,提升行业整体形象,达到企业与地方的双赢。

岳阳市玉鑫地产董事长伍玉龙:东方雨虹是一家有大情怀的企业,进驻岳阳后,做了很多公益活动,比如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其中捐资助学200万元,传递了正能量。东方雨虹还是一家有大视野的企业,在岳阳总投资20多亿元,这充分证明了他们对岳阳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对于东方雨虹的产品质量,我深有感触,因为我们公司与东方雨虹有合作,他们的防水产品价格略高,但有3道工序层层把控,确保不漏水。再加上东方雨虹的售后服务好,施工队伍是专业的正规军,能够做到随喊随到。因此,总体来说,用东方雨虹的产品没有后顾之忧,房地产企业和住户都能放心。

岳阳天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上官汉尧:房地产行业与防水产业是密不可分的上下游,确保广大购房者的美好生活是我们的共同使命。住宅渗漏后翻修成本高,且存在难于查找漏点,容易反复渗漏,将严重影响客户的居住体验。作为开发企业,我们一定要坚定履行好质量主体责任,防水工程是建筑质量的基础工程,也是良心工程,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精心施工,为岳阳大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信任我们的广大业主尽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