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加力加速 城建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治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0 08:49

10月9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调度推进城建领域污水处理厂提标、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以及扬尘治理等工作,确保环保突出问题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会议对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在仔细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后,黎作凤指出,这几项工作是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以及洞庭湖整治三年行动交办的任务,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实事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他强调,要真正提高站位,正视问题,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要压实责任,市住建局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企业、县市区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预警机制,加强事前、事中调度,及时发现问题,以便督促整改。要加力加速,加快东风湖等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去年已完成了的要认真回头看,严防反弹,特别是要切实解决好南、北港河脏乱差问题、水面退养问题、种菜问题及城中村化粪池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督办约谈,每月对污水处理厂提标和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及扬尘治理等进展情况在媒体公布,并下发督办函进行约谈、问责。(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