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黎作凤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讲评推进会

来源:岳阳网 发布时间:2019-08-28 18:39

8月28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讲评推进会议,部署后段工作,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通报了当前市中心城区扬尘治理情况,对认识不到位、监管不力、责任不落实、应付了事的部门单位及个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对企业进行了处罚和曝光。

黎作凤严肃指出,市委市政府三令五申,要求采取最严厉的处理、处罚措施抓扬尘治理,抓大气污染防治。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齐抓共管责任,狠抓扬尘污染治理。各单位部门要按照各自管理范围,对所有建筑工地、拆迁现场、市政工程等进行高频率现场检查,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凡是未达到要求的立即整改,依法处罚。住建部门要积极执法、雷霆执法、铁面执法,拒不整改的报请市政府停工整治;市公安交管、城管部门要联合执法,严格城市渣土、物料运输车辆监管,严禁渣土物料运输车辆未彻底覆盖、未冲洗干净出工地,严禁抛洒滴漏,从严管控不洁货运车辆入城;城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城区路面养护、保洁,增加道路机械化清扫、冲洗、洒水频次。要强化土石方作业的全流程监管和夜间监管,落实企业主体和监管责任;要狠抓涉气企业污染治理、机动车和船舶污染治理、生活面源污染治理。

黎作凤强调,要强化保障措施,务必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联防联控,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要加强正面宣传,曝光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督查问责,精准问责。(记者 谢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