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暨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15:49



8月15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建国主持召开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暨消防工作会议。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建工服务中心主任、质安监站(质监站、安监站)站长、消防工作负责人以及市住建局质安科、消防验收科、法规科、物业与房屋管理科、市质安站、安鉴办、装修办、劳保办、建设监察支队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和消防工作,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时刻警钟长鸣,以昂扬的姿态、扎实的工作、出色的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谨遵“红线”就是“生命线、责任线、高压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责追责”的要求;要守住底线,强执法防事故。严格落实“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各项要求,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敢于担当,强化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强化地方党政责任,提升部门监管水平;要真抓实干,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夯实基层建设工作基础,严格落实建筑扬尘防治“6个100%”标准,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专项治理,进一步加速推进“智慧住建”建设。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华容1·23事故情况,并就消防工程设计验收工作进行了解读以及现场答疑,各县(市)区相关单位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