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黎作凤主持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联席会

来源:岳阳网 发布时间:2019-04-28 15:09

4月28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联席会议,贯彻落实爱武市长召开的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加速推进改革工作。

我市自去年启动该项工作以来,改革进度位居全省前列。其中,施工图联审效率居全省第一,创新线性工程验收制度,率先实现施工许可阶段综合受理和试点初步设计网上审批。

黎作凤对前段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后段工作要迎难而上抓推进,克服差不多思想、歇一歇、松松劲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围绕“对标台州、全省一流、群众满意”目标,按照“统一思想、一鼓作气、一抓到底”要求,全力落实好“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抓住关键抓推进,立项用地规划许可由发改部门牵头,工程建设许可由规划部门牵头,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由住建部门牵头,确保审批体系“一张蓝图、一个系统、一个窗口”。要突出基础抓推进,发改部门牵头落实区域评估,并启动市级审批系统建设;自然资源部门牵头建立“多规合一”平台;政务中心牵头整合数据平台,完善一窗受理机制。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监管,由“严进松管轻罚”向“宽进严管重罚”转变;建立“黑名单”制度,加强中介和公共服务机构的管理。要协同配合强化保障抓推进,严格“一月一测评、一月一约谈、一月一通报”要求,对行动不力、推进不力、没有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或者效果不好的,进行约谈、通报、问责。(记者 谢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