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党员干部在行动  美化乡村齐上阵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3-14 08:10


3月12日,市住建局机关第四党支部20多名党员赴湘阴县金龙镇望星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哪里开始种树?”“这种树的坑要挖好深?”“我们过来就是专门向老乡学习的…”党员干部一下车就纷纷拿着铁锹、水桶、树苗,撸起袖子,挖的挖坑,运的运土,扶的扶苗,提的提水,忙得不可开交,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

自全市“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的集结号吹响以来,市住建局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到湘阴县金龙镇望星村驻村帮扶。驻村工作队长、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廖亚辉跟同事聊起他的帮扶计划,想把村里2.7公里长的村公路两边和闲置荒地都种上树,全面绿化村庄,美化村貌。但是村里目前只有“40、50、60后”,劳动力奇缺的问题让廖亚辉感到十分棘手。这个情况很快被市住建局领导了解到, 立即表示给予大力支持,并进行了工作安排。

“我们党员可以去帮忙啊,党支部就是要在关键的时候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就要当起这个‘带头人’”。第四党支部党员主动请缨,得到批准后,便迅速完成了准备工作并赶赴望星村。

在当地群众的指导下,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百多株树苗“安家落户”,原本的空地变成了一片小树林。望星村党总支书记周光耀感慨到,“市住建局党员干部政治品格过硬,工作热情高涨,为我们村里想了很多办法,做了很多实事,充分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村支两委也将不等不靠,积极动员全村党员群众,努力建设好自己的家园。”(李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