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促进建筑业有序健康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3 08:15



1月2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座谈会,狠抓省委巡视问题整改,整治建筑行业乱象,创造企业公平公正竞争环境,促进建筑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出席。

目前,我市总承包企业405家,专业承包企业176家,施工劳务企业235家,拥有建筑大军13.93万人。建筑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

万岳斌、黎作凤在认真听取企业代表的发言后指出,岳阳建筑行业解决了民生就业,带动了产业,提供了税收,促进了社会稳定,充分体现了建筑产业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全部打好收条,做到立行立改、坚决整改、边整边改。要凝心聚力,促进建筑业健康有序平稳发展,市直相关部门要尊重企业、爱护企业、服务企业,还要监管企业,依法打击违规乱象,加强行业监管。企业要遵规守法,不违标、不串标、不挂靠、不提篮子。要诚实守信,体现担当,始终紧绷质量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公平竞争,多赢共存,实现岳阳建筑行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