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湘阴抓好落实环保项目整改工作

来源:湘阴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08:08

11月7日-8日,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湘阴县县长李镇江分别带队对漕溪港、茅棚街、通达湖黑臭水体,附山垸生活垃圾填埋场治理修复工程,涉水企业环保整改等项目进行了深入调研和督察督办,在现场召开会议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湘阴县住建局一直把环保工作作为一项首要的底线工作在抓,敢于担当,敢于攻坚,主动工作。先后制定实施了《湘阴县住建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实施方案》《湘阴县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湘阴县城乡黑臭水体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文件,对交办的重点问题,严格实行“一个问题、一名党组成员、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分工负责制,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对国家、省、市交办的附山垸垃圾填埋场治理、黑臭水体治理、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大气污染防治等城建领域突出问题环保整改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尔康明胶污水处理车间和第二污水处理厂,余良勇要求,要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工作,始终保持环境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加强水质监督监测,确保水质达标排放。企业要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整改落实。来到附山垸垃圾填埋场治理修复项目施工现场,余良勇强调,要加快垃圾清运,确保早日治理修复到位;要举一反三,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在漕溪港、茅棚街以及通达湖等黑臭水治理现场,李镇江指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抓好工作落实,突出重点难点工程。坚持精准施策,狠抓外源污染和内源污染;坚持公众参与,加强与当地群众的沟通。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协同配合和督办问责,全力推进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