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黎作凤部署推进中心城区污水直排整治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02 08:40

8月1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推进中心城区污水直排口整治工作。

会议通报了十大排污口整治进展及管网建设等目标任务分解情况,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和办法。

黎作凤强调,中心城区污水直排整治工作是中央环保督察的重中之重,责任重大。一定要高位推动,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人专班负责。各区和市城投、交建投要各负其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属地负责、失职追责”要求,以强烈的“坐不住、睡不好、心不安”的担当精神把责任落细落实。要迅速启动,不等不靠、不能观望、不能犹豫,采取超常措施,倒排时间,以实质性行动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按期完工。各责任单位要上报设计方案,加速征地拆迁,迅速启动管网建设,对接三峡集团加快PPP项目,全力根治十大排污口。要加强监管督查,市住建局牵头监管,市环保督察组专项督查,对黑臭水体污水管网和十大排污口整治行动迟缓的严肃约谈问责。

(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