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省住建厅派员调研 我市城区排水及污水处理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5 07:39

9月20日至21日,省住建厅调研组来我市,对中心城区排水及污水处理专项规划编制和实施评估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黎作凤参加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岳阳城区水系发达,湖泊星罗棋布,河流网织。2016年以来,我市排水专项规划修编工作以湖泊达到三类水质为目标,将城市防洪防涝、排水、水系、海绵城市等各项规划有机结合,实现“多规合一”,使之真正成为排水顶层设计。

调研组先后来到南湖泵站、蛇皮套综合治理工地、黄梅港水生态修复工程、南北港河截污干管项目等地,现场查看了污水排水处理系统。调研组认为,我市排水及污水处理规划切实可行,要提前谋划,全力推动排水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要高度重视,加强技术对接,解决进水与出水的问题,不断提升城市排水体系能力。

座谈会上,黎作凤表示,城市排水及污水处理事关人民切身利益,是一个民生工程。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大排污口排查力度,查找源头做好相应记录。要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彻底解决建设滞后问题。要加强部门协调监管,建立健全统一管理机制,坚持规划先行,画好全市“一张图”。要抓好总体规划的实施落地,多措并举清理化解债务建设,及时做到跟进验收。(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