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宜居岳阳、幸福生活”改革开放40周年岳阳城市建设•人居成果展今天在南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02 15:57



    改革开放40周年岳阳城市建设·人居成果展开幕式今天在南湖广场正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宣布开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市政协副主席孔福建、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金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卫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星耀、岳阳日报社总编辑冯元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葛文斌、市房地产业协会理事长刘佳琪、江河地产副总裁张新等。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星耀在讲话中指出,城市建设最终目标是改善和发展民生,对于建筑品质及优质生活环境的向往,是我们永恒的追求。当前,中国地产前50强企业中,已有11家企业在岳阳大手笔布局;岳阳一批本土企业,也在改革开放中茁壮成长,共同谱写着新时代华彩乐章。

本次展会由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岳阳日报社、岳阳市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举办,于11月2日-4日在岳阳市南湖广场举行。有江河地产、恒大地产、美的置业、奥园地产、荣盛金鹗御府、合众领岛、南湖领域、保利发展等20多家知名房地产企业品牌参展。此次展会,既是岳阳房地产发展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读懂2018年岳阳楼市走向的一次良机,更是市民难得的一站式参观、浏览、比较和选购改善性新宅的绝佳时机。

本次展会设置了岳阳城市发展长廊画卷图片展,通过图片,形象解读岳阳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人居发展的成长史和进化史。从改革开放初始至今的40年间,是前所未有的建筑形态和人们生活方式裂变的年轮,是从平房、筒子楼,到花园洋房、别墅和奢侈型住房快速提升的历程,是从单纯的安身居所到追求健康、舒适、品质的演变,而住房的演变最终推进岳阳人幸福指数的不断攀升,写就幸福的编年史。

改革开放以来,岳阳住房保障事业经历了住房制度改革、经济适用房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四个阶段的发展,件件关乎民生基本需求和岳阳发展大计。2013年后,并轨运行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中心城区共解决4629户最低收入群众住房问题。至2017年底,全市共实施棚户区改造14.4万户。至“十二五”末,全市住房保障总户数达到30万户,全市城乡居民人均使用面积49.1平方米,超过小康标准13.1个百分点。(本网整理)